close

全名: Avril Ramona Lavigne
出生日期: September 27, 1984; 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七日
出生地點: Staten Island, New York 紐約
家鄉: Napanee, Ontario, Canada 加拿大
父母: 母親: Judy Lavigne; 父親: John Lavigne
兄弟姊妹: 兄長 Matt, 妹妹 Michelle - Avril 排名中間
開始學結他: 10歲 - 她爸爸的6弦管結他
首次作個人演出: 14歲
最喜歡的歌曲(Let go): Losing grip
最喜歡的音樂錄影帶(Let go): Sk8er boi
專長:吉他、鋼琴、寫歌、溜滑版、打棒球、打曲棍球...

出道年份: 2001年 (由開始灌錄專輯起計); 當時AVRIL為16歲
首張個人專輯: "Let Go" 2002年6月4日美國發行
現時所屬唱片公司(Label): BMG entertainment
現時所屬唱片公司(Record): Arista


◎進一步了解AVRIL......

原本AVRIL的首張專輯"let go"名為"anything but ordinary"。

"complicated"只試唱了3次就灌錄完成。

AVRIL是用右手帶手錶的。

其中部份的"my world"歌詞是AVRIL在上數學代數(algebra)堂時作的。

AVRIL 10歲時已經加入曲棍球隊。

AVRIL喜歡用木結他作曲但喜歡用電結他演出。

AVRIL就讀中學"Napanee District Secondary School"。

AVRIL不喜歡歌迷學她的衣著。(證據:AVRIL在其中一個訪問中曾經這樣親口承認,但是她並不是惡意,而是希望歌迷也能像她一樣能有自己的風格。)

AVRIL喜歡拆禮物的時刻。

AVRIL希望有個龍的紋身在她的背或左手上。(但是她也曾表示她很容易會變心,所以她手上的紋身不是真的,因為這樣她可以經常更換圖案。)

AVRIL不單善於歌唱,還有 - 藝術。

AVRIL喜歡星星 - 就像她的官方網站的那些。

AVRIL有哮喘(asthma)。

AVRIL曾創作一首打油詩"oops! i screwed my record producer again"
(改自britney spears的歌曲"oops! i did it again")

AVRIL不喜歡(討厭)鋼琴。當她的家人叫她去學鋼琴時,
她說"不是嘛! 鋼琴是女人的玩意。我想玩的是搖滾(rock)音樂…FxxK the piano."

AVRIL不太精於電腦,每次她上網的時候都要找evan幫手。

AVRIL 14歲首次在教堂作個人聖詠:"NEAR THE HEART OF GOD"。

AVRIL小時候已經練習簽名,"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成名,我現在還能簽得超快。"

AVRIL害怕乘飛機。

AVRIL曾經在樹上趺下所以腳曾經斷了。

AVRIL在中學的時候不是萬人迷。

AVRIL給一個男同學嘲說"女孩不會捉魚"。後來她一怒之下便和其他女孩在湖邊總共捉了78條魚。

AVRIL不喜歡當潮流的"走屁狗",她著她喜歡的衣服和飾物。

AVRIL不是每刻也在鬧事,她很會尊重別人,在台上也是。

Eminem(阿姆),Justin Timberlake,Pink(粉紅佳人)和Fred Durst都是AVRIL的歌迷。

AVRIL 14歲的時候就教自己學溜冰。

AVRIL喜歡在車上唱歌就像在"sk8er boi"裡一樣。"我小時候就已經這樣做,而且每次事後都總會給人責備。"

AVRIL喜歡穿著黑白條紋的短襪。



AVRIL喜歡夏天打棒球,冬天打曲棍球。

AVRIL想學小提琴,即使她知道會很難。

AVRIL去過台灣後說喜歡吃香蕉和喝中國茶。

AVRIL不喜歡人家說她是龐克或幫她貼上任何標籤。(證據:Under my skin中文歌詞本裡Forgotten歌詞的底部)

AVRIL左手內側刺有星星圖。(原因:她看了『達文西密碼』這本書後才去刺的)

圖片這裡有很多喔 http://www.alhkfc.org/photos.html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bmg.com.tw/avril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avril-lavigne.com/

單曲:
艾薇兒/超複雜
Avril Lavigne/Complicated
以首張專輯大破百萬、勇奪專輯Top 4、打破全美首張專輯銷售連續五週持續上升紀錄、榮獲2002MTV音樂獎「最佳新人」音樂錄影帶提名的十七歲美少女搖滾精靈,攻入Billboard單曲榜亞軍首支單曲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83809
------------------------------------------------------------------
艾薇兒 / 滑板少年
Avril Lavigne / Sk8er Boi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86939
------------------------------------------------------------------
艾薇兒 / Don`t Tell Me(影音單曲)
Avril Lavigne / Don`t Tell Me
你以為她已經夠酷了嗎?你錯了,她的酷現在才開始!繼首張專輯「展翅高飛」震撼全台15萬人的搖滾基因後,她的酷現在才開始!最新專輯【酷到骨子裡】首支單曲〈Don’t Tell Me〉已引起全球熱潮,收錄〈Don’t Tell Me〉和單曲空心吉他版及新歌〈Take Me Away〉,單曲更收錄〈Don’t Tell Me〉耍酷音樂錄影帶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5252
------------------------------------------------------------------
艾薇兒 / 快樂的結局
Avril Lavigne / My Happy Ending
‧《酷到骨子裡》第二首全球排行狠竄新曲,化失戀為力量!狠狠的聽艾薇兒!
‧九年來唯一同步空降美、英、日、台冠軍歌手,八月來台指定主題曲
‧收錄從未發行的新曲Take It及Take Me Away空心吉他版,並附贈音樂影帶

 2002年來自加拿大的17歲小女生,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率直氣質,在全世界掀起一陣炫風,即使英國王子都逃不過她的獨特魅力吸引!不論是化妝、造型甚至歌曲,一手自理打造充滿個人風味的Avril成為全球爭相模仿的對象。首張個人專輯《Let Go》直衝Billboard專輯榜亞軍後,04年《Under My Skin》一推出即一舉攻上Billboard冠軍寶座,在台灣亦創下了多項紀錄,在G-Music風雲榜蟬聯數週冠軍,而第一張專輯《展翅高飛》竟然又回鍋排行,使這張風雲榜史上最長壽的專輯的進榜週數累計至近50週,兩張新舊專輯同時在榜上,足見「艾薇兒現象」在台灣的驚人盛況!而全台艾迷的引領期盼下,能寫會唱的艾薇兒8月份的宣傳行勢必造成台灣空前的搖滾浪潮!

 繼首支單曲〈Don’t Tell Me〉後推出的〈My Happy Ending〉,以強勁鼓點開場後卻嘎然轉成以鋼琴主軸,隨著節奏飆升歌聲高亢,再到樂器的放空,專注於艾薇兒的vocal,整首一氣呵成,艾薇兒唱出屬於女性的疑惑與憤怒,把這段可笑的做作關係,直喇喇地做了最佳的諷刺詮釋。 果然一推出即順利打入Billboard單曲榜前40名,且後勢看漲,十分具有潛力。這張單曲碟除收錄了專輯版和live acoustic版,還有〈Take Me Away〉live acoustic版,空心吉他的伴奏下更凸顯出艾薇兒現場演唱的爆發力,以及從未發表過的新曲〈Take It〉,剽悍的電吉他和超速度感,只能用一個爽字形容!

 首支單曲MV〈Don’t Tell Me〉以粉紅色小褲褲登場,艾薇兒最新的MV「快樂的結局」〈My Happy Ending〉則配合歌曲情境上演情竇初開、愛情幻滅後的劇情,在紐約布魯克林取景,艾薇兒一開始就在街頭狂奔、彈起鋼琴,還穿上芭蕾舞紗裙展現她個性舞姿,並且一個人在電影院中看著自己戀情的片段,可說是艾薇兒出道來最多內心戲的表現。曾為U2和工人皇帝Bruce Springsteen的音樂影帶掌鏡而聲名大噪的名導演Meiert Avis特找來一位鬍渣帥哥和艾薇兒對戲,艾薇兒不光和帥哥在街上談情說愛、在舞池熱舞、還首度獻上銀幕初吻喔!爭吵有快樂也有悲傷,艾薇兒有出色的演技表現,不過,最後艾薇兒很有個性地離開他,重拾吉他跑到屋頂狠刷,並回到姊妹淘的身邊。這張單曲中也特別收錄了這支在各大媒體強力曝光的精采MV,滿足所有小艾迷的收藏慾!
01. My Happy Ending (Album Version)
02. My Happy Ending (Live Acoustic Version)
03. Take Me Away (Live Acoustic Version)
04. Take It (Unreleased B-side)
05. My Happy Ending(Video)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7147
------------------------------------------------------------------
艾薇兒 / 誰來守候(影音單曲)
Avril Lavigne / Nobody’s Home
酷到骨子裡的艾薇兒第三首超強單曲!全台艾迷瘋狂期待,收錄Nobody’s Home的原曲,Nobody’s Home現場版、翻唱巴布迪倫名曲Knocking On Heaven’s Door並破天荒收錄日本版專輯全球獨佔單曲I Always Get What I Want!更有艾薇兒最新突破演出MV收錄!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9439
------------------------------------------------------------------
艾薇兒/ 他才不是(進口影音單曲)
Avril Lavigne / He Wasn’t
驚創台灣銷售紀錄艾薇兒《酷到骨子裡》專輯繼Don’t Tell Me、My Happy Ending、Nobody’s Home後第四首超強搖滾單曲

小艾在台時最受此地歌迷瘋狂尖叫歌曲,全台小艾歌迷熱切詢問,影音收藏版歐洲空運來台

單曲收錄He Wasn’t原曲、現場版及超炫音樂影帶、日記和照相館等多媒體內容

曲目:
1.He Wasn’t
2.live version
3.video
4.exclusive video diary and more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1565
============================================================================================================================================
專輯:
艾薇兒 / 展翅高飛
Avril Lavigne / Let go
在少女歌手大量批發的現代,艾薇兒的音樂倒是提供了一個有別於布蘭妮(充滿欲求不滿的情歌)、也不同於凡妮莎卡頓輕彈琴音的純潔浪漫,而是一個真正更貼近現代青少年血肉心情的歌曲。
Avril的VOCAL表情還保有這個年齡最吸引人的桀傲不馴,讓人想起之前以第一張專輯異軍突起的娜塔莉,其創作曲同樣充滿對這世界的疑問與生動靈活的描寫,或許有夾雜點憤怒,但也有令人莞爾的直說敢言,就算是個已被現實追打得傷痕累累的成年人,聽來也彷彿找回當年理所當然的蠻橫勇氣,比起一般芭比娃娃的女偶像,Avril似乎以後更有成為莉沙洛普、艾拉妮斯的真才實料。

以單曲「LOSING GRIP」來說,她的聲音表情有其層次,歌曲劇情鋪陳完整,加上貝斯的竄鳴與單純人聲的交錯,整首歌飽滿有力,歌手性格隨即呼之欲出。而主打歌「complicated」,簡單表達了對焦慮社會的當頭棒喝,以一個少女的身分,顯的觀點有趣而聰明,歌曲架構都很簡單,但單純的鼓擊與吉他飆速前導出情緒,與Avril的表情豐富、勁道十足的嗓音完成了巧妙和諧。

整張專輯調性統一,不外女生成長期的種種心境,音樂本身並非有別出心裁的創意,但紮實的PUNK搖滾演奏,與歌手充滿彈性的演繹技巧技巧融於一氣,歌手聲音個性夠,辨識度明顯,這張作品雖沒啥大學問,但至少平反了商業少女的胭脂俗粉的包裝與歌曲,沒有依附在時興的嘻哈曲風,也沒有電音的象徵性裝飾,Avril Lavigne以最簡單而強烈的音樂個性依然擠上了排行榜,唱功是其致勝點。有著跟許多才氣女藝人同樣的聲音特質,Avril Lavigne往後的作品因此比其他同期出道的七年級女歌手讓人更加期待。 (文 / 馬欣)


內容簡介

Video線上試看
★EPK-幕後花絮 寬頻 窄頻
★Complicated  寬頻 窄頻
 

*首支單曲"Complicated超複雜"Billboard單曲榜亞軍、專輯榜第Top 4
*發片六週狂飆百萬白金紀錄,打破全美首張專輯銷售連續五週持續上升紀錄
*2002 MTV音樂獎「最佳新人」音樂錄影帶提名
*全美三大電台點播冠軍
*日本銷售大破白金專輯
*後附Enhanced影音光碟,收錄「Complicated超複雜」音樂錄影帶及「艾薇兒在紐約的一天」訪談實錄!再加中英歌詞塗鴉冊!

絕不平凡!這對Avril Lavigne而言已經算是溫和的形容詞了。她是一個龐克女子、一個爆發力十足的靈魂,一個狂野不羈的女孩。她是那種大約兩歲左右,就能夠以聲音引起人們激賞的怪胎。她是那種沒辦法乖乖坐在課堂上,但是卻充滿了自信和決心,並且一個人跑到紐約和洛杉磯去磨練創作技巧的小鎮女孩。她是那種完全靠著自己的力量,為了成功不計代價,思想前衛的十七歲叛逆青年。「我才剛出道,我要清楚地做自己,我寫出自己的感受,從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Avril坦誠。「我要穿出本色,做出本色,唱出本色。」

在她的首張專輯《Let Go》當中,Avril的確是這麼做了。她的唱腔炫耀似的活力四射,她的嗓音一如水晶般清澈,而她的歌詞更是流露出純粹的女性風格。〈Anything But Ordinary〉是一首讚揚個體獨特性的頌歌;吉他奔馳的首支單曲〈Complicated〉,是首正中愛情騙子要害的簡潔歌曲;沾染了絃樂色彩的〈I’m With You〉反映了Avril較為溫和的一面;〈Losing Grip〉和〈Unwanted〉這些歌曲,勇敢地面對了拒絕與背叛這些主題所需要的沈重與悲哀;而接下來的〈My World〉與具有暗喻意味的〈Mobile〉,則是完美的展現了Avril的生活經驗。「我有了這個讓人肅然起敬的機會去實現我的夢想。我跑遍了各個地方,飛到這兒、飛到那兒,每天遭遇不同的事物,」她解釋道。「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不願意去過正常的生活,不然我會覺得很無聊。」

Avril很真,沒錯!但是她平凡嗎?一點也不!




曲 目
CD1 01. Losing Grip失去控制
02. Complicated 超複雜 (Billboard單曲榜亞軍)
03. Sk8er Boi 滑板少年 (第二支單曲)
04. I’m With You 跟隨你
05. Mobile 流浪動物
06. Unwanted 沒人要
07. Tomorrow 明天再說吧
08. Anything But Ordinary 決不平凡
09. Things I’ll Never Say 難以啟齒的話
10. My World 我的小小世界
11. Nobody’s Fool 別想玩弄我
12. Too Much To Ask 要求太過分
13. Naked 赤裸裸
14. Enhanced影音光碟,收錄「Complicated超複雜」音樂錄影帶及「艾薇兒在紐約的一天」訪談實錄!
-----------------------------------------------------------------
艾薇兒 / 我的小小世界
Avril Lavigne / My World
●CD精彩收錄現場演唱" Sk8er Boi "、" Unwanted "、B-side單曲"Why"、艾迷最愛之反戰抒情經典"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重唱Green Day年輕歲月合唱團"Basket Case "及Metallica金屬製品合唱團" Fuel "等6首作品,現場魅力搖滾你的超酷基因!
●VCD收錄2003「讓我閉嘴」世界巡迴演唱會實況(包括電影「美國派之昏禮」插曲"I Don’t Give"現場版)及從未發行曝光之幕後花絮、漏網鏡頭、寫真館及5首音樂錄影帶,超過120分鐘淋漓盡致珍貴畫面,身為艾迷刻不容緩,就是現在珍藏艾薇兒酷到爆的超嗆魅力!

看艾薇兒如何在舞台上以淋漓盡致的肢體魅力,搖滾全球1300萬人的超酷基因!現在,艾薇兒第一張CD+VCD影音專輯「My World我的小小世界」,提供你演唱會中最前排的好位子,請盡快進場!CD部分,請盡情聆聽「展翅高飛」中2首單曲現場版,還有讓演唱會全場近2萬歌迷為之瘋狂的驚喜曲目,包括:重唱搖滾名團「Metallica金屬製品合唱團」的搖滾經典”Fuel”、重唱龐克搖滾團體「Green Day年輕歲月合唱團」原曲”Basketcase”、 重唱搖滾詩人Bob Dylan巴布狄倫反戰經典”Knockin’ On Heaven’s Door”。

VCD部分,則讓你盡情觀賞艾薇兒2003年「Try To Shut Me Up讓我閉嘴」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北美地區的最後一場---5月18日在紐約水牛城的現場實況,全長68分鐘。還有40分鐘從未曝光的精采幕後花絮、珍貴漏網鏡頭,一窺艾薇兒在世界巡迴時的勁酷生活點滴,再加上5首艾薇兒所有的音樂錄影帶,VCD全長超過120分鐘,完全深入艾薇兒的小小世界,你將觀察到艾薇兒最真實的一面、最震撼的魅力及最非比尋常的調調。看完之後,你會發現---想不愛上她,真的很難!

VCD:(2片, 全長超過120分鐘)
1. 2003「讓我閉嘴」世界巡迴演唱會---紐約市水牛城演唱會實況(68分鐘)
2. 艾薇兒從未曝光之幕後花絮(40分鐘)
3. 5首音樂錄影帶:(17分鐘)
   Complicated 超複雜
   I’m With You 跟隨你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天堂之門
   Losing Grip就要抓狂
   Sk8er Boi 滑板少年






曲 目
CD1 01. Fuel 極速青春(現場)(重唱搖滾名團「Metallica金屬製品合唱團」搖滾經典
02. Basketcase 神經衰弱(現場)(重唱龐克搖滾團體「Green Day年輕歲月合唱團」原曲)
03. Unwanted 沒人要(現場)
04. Sk8er Boi 滑板少年(現場)
05.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敲天堂之門(現場)(重唱搖滾詩人Bob Dylan巴布狄倫反戰經典)
06. Why 為什麼(英國發行B-side單曲)
-------------------------------------------------------------------
艾薇兒 / 酷到骨子裡
Avril Lavigne / Under My Skin
美與酷 勢不兩立
強悍與溫柔 矛盾衝突
但在她的身上 全部成立
經過兩年的洗禮
在她身上積聚的能量 就要一觸即發

你以為 她 已經夠酷了嗎?
你錯了
她的酷 現在才開始!
我的原創 無可替代 真真實實 呈現自我………..

 『Under My Skin』這張專輯以非常戲劇性的歌曲"Take Me Away" 以及"Together"這兩首歌曲作為開場,這樣的用意是為了第一波的主打歌曲"Don’t Tell Me"做極佳的情緒鋪陳。"Don’t Tell Me"這首單曲,充滿了重節奏的吉他伴奏,絕對是一首深受電台歡迎的暢銷單曲;同時,這一首充滿女力以及伸張女性主權意識的歌曲,更延伸了專輯『展翅高飛』之中的單曲"超複雜Complicated"的意境以及延續其深層意義。此外,全球樂迷若聽見"He Wasn’t"這首單曲,也一定會對其中的吉他主奏大喊過癮。另外"Who Knows"這一首歌曲,更叫人忍不住的跟著搖頭,融入節奏之中。而"Freak Out"這一首單曲,更是帶領著聽眾天旋地轉,猛暴性的搖滾動力保證讓大家大呼過癮!而一些較為慢板,表達情感、略帶憂慮的單曲,像是"Forgotten" 以及"Nobody’s Home",也將艾薇兒內心深層黑暗的那一面,用音符以及其寓意,赤裸裸的呈現在大家面前。

 艾薇兒兩年來的搖滾巨星之路,重新塑造以及拓寬了她的世界觀。現在的她,樂觀、又充滿情感,而過去的一些種種經歷,更教會了艾薇兒,如何在生活之中求取屬於自己的平衡以及平靜。艾薇兒表示:「收錄在 『Under My Skin』專輯之中的歌曲以及意境,一定都比在前一張專輯『展翅高飛』之中的歌曲,意義更深遠而且更有進步,但是,我依然非常喜歡簡單好聽的流行歌曲。基本上,我只是一個非常喜歡創作以及寫歌的女孩,就是要這樣非常堅持自己喜歡搖滾樂的心情!同時,我也希望,音樂永遠都是我生命中一個不可被抹滅的重要部分!」 其實,艾薇兒不僅僅是她自己口中的艾薇兒,她更是一個擁有清澈嗓音的女孩!她的過人的天賦與渾然天成的才華,是註定要在樂壇舉足輕重、佔有一席之地的! 艾薇兒遊刃有餘地將自己關於青春的憤怒以及熱情,幻化為一首首簡潔無瑕的歌曲。她以歌聲才華成為了全球樂壇的焦點,也唱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艾薇兒2004年的全新力作『Under My Skin』,在全球樂迷引頸期盼之後再次出擊,一定是樂壇的最熱炸彈。艾薇兒的獨創魅力,不需言語,就這樣潛伏進入你的深層感官……。


曲目

曲 目 試聽 試看
CD1 01. Take Me Away 帶我走
02. Together 在一起
03. Don’t Tell Me 閉上你的嘴
04. He Wasn’t 他才不是
05. How Does It Feel 什麼樣的感覺
06. My Happy Ending 快樂的結局
07. Nobody’s Home 誰來守候
08. Forgotten 被遺忘
09. Who Knows 誰知道
10. Fall To Pieces 破碎的心
11. Freak Out 崩潰
12. Slipped Away 愛已不在
============================================================================================================================================
個人資料:
姓名﹕艾薇兒 Avril Lavigne
全名﹕Avril Lavigne
生日﹕1984年9月27日(星期四)
星座﹕天秤座
出生地﹕Napanee, Ontario, 加拿大安大略湖
喜愛的顏色﹕黑色和紅色
擅長﹕吉他
家庭﹕媽媽 - Judy ﹑哥哥 - Matthew ﹑妹妹 - Michelle

絕不平凡﹗這對Avril Lavigne而言已經算是溫和的形容詞了。她是一個龐克女子﹑一個爆發力十足的靈魂﹐一個狂野不羈的女孩。她是那種大約兩歲左右﹐就能夠以聲音引起人們激賞的怪胎。她是那種沒辦法乖乖坐在課堂上﹐但是卻充滿了自信和決心﹐並且一個人跑到紐約和洛杉磯去磨練創作技巧的小鎮女孩。她是那種完全靠著自己的力量﹐為了成功不計代價﹐思想前衛的十七歲叛逆青年。“我才剛出道﹐我要清楚地做自己﹐我寫出自己的感受﹐從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Avril坦誠。“我要穿出本色﹐做出本色﹐唱出本色。”

很明顯地﹐Avril生來就是為了這些瘋狂的事。身為排行中間的老二﹐卻“老是想成為注意力焦點”的小孩﹐她註定要離開加拿大安大略省那個人口只有五千人的小鎮納帕尼(Napanee)。“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站在床上﹐就像它是舞台一樣﹐我扯著喉嚨大聲地唱﹐想像有好幾千個人圍繞著我。”從臥室開始﹐不論何時何地她都可以唱﹐像是在教堂裡唱聖歌﹐或是參加音樂節﹐然後在展覽會和歌唱比賽上表演鄉村音樂﹐直到她被Arista唱片所發崛。

在送出去給各唱片公司她唱歌表演的錄影帶之後﹐她得到Nettwerk唱片公司的回覆﹐並告知她希望跟她簽下試唱歌手的合約﹐這是她期待已久能夠讓她離開這個小鎮的大好機會﹐“後來他們也要我幫忙寫詞這點很吸引我﹐於是我搬到紐約﹐因為我要和他們共同創作一段時間。”

這個發展聽起來很簡單﹐不過命運的發展卻讓Avril從此改變。“有一天﹐一個Arista的人來錄音室聽到我錄音﹐後來他馬上就請”LA”瑞德(Arista的老闆)來聽﹐”她繼續說﹕“我就為他唱了兩首﹐結果他馬上就要和我簽約﹐我還沒機會和其他唱片公司談呢﹐不過這狀況真的很少﹐我是說﹐有人花了10年才談到合約﹐所以我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幸運﹗”

讓”LA”瑞德和所有員工感到興奮的是Avril生氣蓬勃的鮮明個性和純真的魅力﹐以及嗓音酷似娜塔莉和莉莎洛普的甜美流行﹑和艾拉妮絲莫莉賽特和蔻特妮勒芙的狂放不羈。“雖然有人這麼說我﹐也不會讓我改變﹐”她說﹕“我不在乎別人說什麼﹐我只要做我自己﹐我也不會去學別人﹐我不是壞孩子﹐我祇想要每天高高興興的過日子還有誠實做自己就好﹐真的很希望﹐大家能看到這一點。”

十六歲時﹐她搬到曼哈頓著手進行她的首張專輯。Avril投入創作過程。“我熱愛創作﹐”她解釋道。“當我心情不好或是真的需要脫離那種情緒的時候﹐我會拿起吉他。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吉他就是我的治療師。”

儘管在紐約的管制時期中﹐Avril實際上是住在錄音室裡﹐但是她的努力一開始並沒有獲得回報。“我開始和這些才華洋溢的人們工作﹐但我就是沒有那種感覺﹔那些歌曲並不能代表我﹐”她承認。“接著他們開始提到要找人寫歌給我唱﹐但是我得自己動筆才行。我得做我自己的音樂。那時候壓力真的好大﹐但是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相反地﹐她飛到西岸去了。洛杉磯給了她所需要的嶄新開始。

就是在那兒她遇到了製作人兼創作者克裡夫麥格尼斯(Clif Magness)﹐“我就像是﹐‘耶﹗我找到我要的人了﹗’”她燃起了熱情。‘我們實在太合了﹐因為他只管讓我當頭頭﹐他真的了解我﹐而且讓我做自己的事。’在麥格尼斯以及後來加入的製作小組“母體”(The Matrix)的掌舵下﹐為《Let Go》所寫的歌曲開始陸續出爐。很快地﹐Avril也與曾經捧紅莎拉克勞克蘭(Sarah McLachlan)﹑蒂朵(Dido)﹑“酷玩樂團”(Coldplay)以及“總數41合唱團”(Sum 41)的“網路經紀公司”(Nettwerk Management)搭上了線。

對於唱片的成果﹐Avril非常興奮。“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真的蛻變成一個創作者了。〈Complicated〉並不是特別描寫某一個人。基本上它是一首關於生活﹑偽裝的人們和人際關係的歌曲。”至於她最愛的歌曲之一﹐“Losing Grip”﹐她說﹐“它講的就是我的某一個前男友﹐他在情感上並沒有滿足我的需求。”Avril笑著說﹐“但現在都無所謂了﹐至少我因此而寫出了一首好歌。”

如今她的專輯已經完工了﹐Avirl等不及要將它公諸于世。她開玩笑說﹐和那些搖滾小子們所組成的龐克樂團四處巡迴演出﹐與她的童年也沒什麼兩樣﹐“我一直都是個男人婆﹐我想我現在還是。我秋冬的時候打曲棍球﹐夏天的時候打棒球。我喜歡和男生一起玩。”

但是Avril的音樂卻足以同時感動女孩與男孩﹐以及一些富于冒險精神的成人﹐而她也正盡力地朝此方向努力。“我等不及要出場了。我想要搖撼這個世界﹗我要人們知道我的音樂是真實而且誠懇的﹐是發自內心的。我只是想忠於自己。”

在她的首張專輯《Let Go》當中﹐Avril的確是這麼做了。她的唱腔衒耀似的活力四射﹐她的嗓音一如水晶般清澈﹐而她的歌詞更是流露出純粹的女性風格。“Anything But Ordinary”是一首讚揚個體獨特性的頌歌﹔吉他奔馳的首支單曲“Complicated”﹐是首正中愛情騙子要害的簡潔歌曲﹔沾染了絃樂色彩的“I’m With You”反映了Avril較為溫和的一面﹔“Losing Grip”和“Unwanted”這些歌曲﹐勇敢地面對了拒絕與背叛這些主題所需要的沈重與悲哀﹔而接下來的“My World”與具有暗喻意味的“Mobile”﹐則是完美的展現了Avril的生活經驗。“我有了這個讓人肅然起敬的機會去實現我的夢想。我跑遍了各個地方﹐飛到這兒﹑飛到那兒﹐每天遭遇不同的事物﹐”她解釋道。“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不願意去過正常的生活﹐不然我會覺得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1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